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阜城开展关爱困境妇女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0 11:15:5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6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妇联联合阜城县旗袍协会开展了“‘温情三月 与爱同行’关爱困境妇女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特困妇女送去总价值3000余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她们首先来到漫河镇塘坊村韦灵珍家,送去500元救助金和米、面、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韦灵珍的丈夫于2017年底患癌症去世。韦灵珍患有糖尿病并发症,足部溃烂,没有劳动能力。她和上中专的女儿相依为命,靠低保金和女儿假期打零工维持生计。韦灵珍握着县妇联主席李晓燕的手,连连致谢。随后,她们来到阜城镇南街村郭凤莲家。郭凤莲的丈夫患脑梗,长期吃药,反复发作,多次住院,于2月11日(除夕)去世。她家负债累累,丈夫丧葬费都是亲戚们给凑的。她的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她和瘫痪的婆婆共同生活。全家没有收入来源,非常困难。郭凤莲从旗袍协会会长王梅手中接过慰问金,感动得掩面而泣。王梅好言抚慰,表示将长期关爱,帮她渡过难关。最后,她们来到蒋坊乡前后李村酒秀云家。酒秀云患重病花去二十多万元,无力住院医治,靠吃药维持生命。其丈夫也患病常年吃药,让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李晓燕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

李晓燕表示,县妇联将团结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搭建更多平台,为更多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记者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