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阜城纪委监委纠“四风”树新风

2021-02-20 10:33:3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各乡镇部门党员干部上班到岗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突击检查,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及时进入工作状态。

抓检查,早诊“病原体”。阜城县纪委监委组织4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延伸检查的方式,重点围绕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对10个乡镇、29个县直部门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的5个单位,全部现场督促整改,责令做出深刻检查,并对违纪人员予以通报,切实做到抓早抓小。

抓教育,拧紧“纪律弦”。各派驻纪检组、监督检查室根据包联责任分工,织密织牢监督网,常敲纪律警钟,对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共发送提醒函13份,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整改,严防“走过场”。阜城县纪委监委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分类处置,问题轻微的及时提醒,责令立即整改;问题严重的,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积极营造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常态化氛围。目前,阜城县纪委监委已向存在倾向性、隐患性问题的部门提出整改建议书3份。(肖兆君、李雅)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