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举办第三届剪纸人才技能大赛

2019-12-09 15:20:38 来源:阜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阜城县举办第三届剪纸人才技能大赛,32名剪纸艺人用精美的剪纸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在现场,天宫一号、C919国产飞机、复兴号高铁、《发展中的阜城》和《阜城变迁》等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饱含着浓浓的爱祖国爱家乡之情。



据了解,此次剪纸人才技能大赛共筛选出立意新、构思巧、剪刻细、制作精的32幅剪纸作品,作品紧紧围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以红色为主基调,从不同侧面和角度歌颂了伟大的祖国和阜城县发生的巨大变化。

阜城剪纸是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传统的中国绘画为基础,并保持了中国画的写意、工笔等诸多形式,作品效果粗犷豪放、严谨逼真。阜城县通过剪纸产业人才“十百千”培育开发工程,不断提升剪纸人才队伍的技能,推进现代剪纸产业取得了新的发展。目前,该县剪纸产业从业人员已达4600余人,产品远销美国、日本、东南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大中城市,年产值达1.6亿元。


来源:阜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