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经济民生>>

阜城农业农村局加快实施“果蔬进京 中化进衡”战略见成效

2021-04-28 11:01:3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农业农村局通过以农业大招商,推进农业项目合作形式,加快推进“果蔬进京,中化进衡”战略的实施,有效夯实了农业发展基础,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创造了条件。

该局与北京新发地开展了多次交流,与北京盛华宏林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新发地多家公司签订了球生菜、谷子、小麦、樱桃西红柿等合作协议,与北京鑫悦昌盛、盛华宏林两个公司分别签订了鲜食玉米、花卉种植基地共建协议,在新发地建立球生菜批发销售摊位1个,目前全县已销往新发地球生菜610余吨,销售面粉360吨。

在与中化对接上,该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与中化集团对接工作,把其作为推进该县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任务与重要手段。一是在崔家庙镇正丰粮食种植合作社建立了中化农业MAP技术服务中心,依托松义、祥坤等6个农机合作社建立了覆盖全县的土地托管服务站。二是明确了中化集团为该县提供新品种、新农资、新技术,负责种、药、肥环节的服务;农机合作社负责耕、种、防、收环节服务;村级“托地所”,负责组织生产与灌溉环节服务。三是确定在古城、崔家庙和码头打造3个全程托管的万亩示范大方;在阜城镇、王集乡和建桥乡打造全程托管示范村3个以上;在霞口镇开展以家庭农场为试点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四是确定祥坤、正丰两个农机合作社分别建设储存5万吨的粮库,目前已建成1个5万吨的粮库,部分农机合作社正着手开展推广中化农资。(潘桂生、张国兵)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