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阜城大白乡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2021-03-19 10:34: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大白乡以“一个总体目标、两项促进活动、三项保障制度、五项有力措施、八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大力推动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不断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热情,着力营造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工作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该乡在高质量完成当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争先晋位意识,以“争一稳三保前五”为目标,瞄准短板、缩小差距,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他们通过“功过簿”模式,积极晾晒“片、村、个人”工作成绩,对表现好的记功、差的记账,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活力。在春季征兵工作中,该乡夺得三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深入推进“村干部三诺”和“建言献策”两项活动。该乡开展了村干部“年初承诺、年中践诺、年底兑诺”活动,围绕清理残垣断壁、搞好村庄绿化、调整产业结构、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完善基础设施、治理村庄环境、河渠贯通等利民惠民事项,46个村共承诺事项247件,内容符合村情、顺应民意。同时,他们通过公开栏向群众主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队伍新活力。他们开展了“建言献策”活动,围绕提升“管理、服务、保障”职能,重点从改革创新、提升效率、制度建设、奖惩考核等方面,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78条,使全乡工作人员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

建立健全奖罚、包村、通报三项保障制度。该乡本着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原则,建立健全了三项制度,使每一项工作有明确的时限、要求、步骤和措施,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岗、量化到人,实行干多与干少、干好与干坏不一样的考核机制。自实施三项制度以来,该乡共印发机关通报2期,约谈1人,力促各项工作抓紧落实,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制订交流学习、评选“红黑片”、老干部柔性管理、中间力量一线锻炼、年轻干部多岗位历练五项措施。该县通过采取五项措施,把培养后备力量抓在平时、抓在日常,让年轻干部勇挑重担、多岗位历练,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该乡由乡党委书记、乡长带队,组织班子成员和部分村干部,到安平县实地考察油菜种植产业和基层党建示范点,并邀请故城县三朗镇部分班子成员到后安庄村观摩千亩豌豆种植技术。他们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互相学习交流,积累经验、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

明确项目招商、农业调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基层党建、乡村建设等八项重点工作。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中,该乡新建近百个蔬菜大棚,从根本上填补了设施瓜菜的空白。同时,他们积极谋划实施了“两豆四花 万亩花海”工程,通过政策驱动、干部发动、科技推动、园区带动、户户连动“五动”模式,不断扩大大豆、豌豆种植规模。今年,该乡可呈现出油菜花、苜蓿花、桃花、梨花万亩花海争奇斗艳的秀美景色,将进一步加快由“良田沃土·魅力大白”向“秀林花海·生态大白”转变的步伐。(赵文喜、孙胜彪)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