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阜城农业农村局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2021-03-16 15:03:4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季是小麦生长发育最旺盛的时期。日前,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小麦生产进行调查,并针对当地春季小麦生长常见问题,指导农户进行麦田管理。

开展小麦苗情调查。今年,阜城县共种植冬小麦42.1万亩。通过农情调查,农技人员了解到阜城县麦田墒情充足,小麦长势比较整齐。一类苗面积17.9万亩,二类苗面积20.8万亩,三类苗面积3.4万亩,占比分别为42.6%、49.5%和7.9%。

加强技术指导。根据小麦苗情特点,该局制订印发了《阜城县冬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建议》,下发到全县10个乡镇和部分种植大户手中,并通过电视台专题节目、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将冬小麦春季管理措施适当前移,促弱苗转壮,加快苗情尽早转化升级。截至目前,该局举办专题电视讲座,并指导农户5000余人次、印发技术资料1万余份。在农资保障上,阜城县已储备各种肥料1.5万吨,农药4.9吨,基本满足了生产需求。

抓好田间管理。在小麦管理上,该局对弱苗田采取以早管促早发为原则,促弱苗转化。4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下田,指导农民切实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抓紧抓好抓实各项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引导农户做好小麦镇压锄划、增温保墒、控旺促弱及培育壮苗等举措,加强田间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潘桂生、张国兵)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