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阜城全力抓好高标准节水农田建设

2021-03-10 11:33:0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农业农村局以提升粮食产能为首要目标,在崔家庙镇、霞口镇、码头镇的部分区域,组织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收到良好效果。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阜城县着力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为“三农”在“六促六保”中切实发挥压舱石作用提供有力支撑。该县农业农村局根据水源状况,结合“双评价”结果,按照中央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等有关要求,合理保障财政资金和粮食生产核心区落实到具体地块,集中力量开展农田水利大会战,确保成方连片保障灌溉条件、配套建设、田间节水灌溉设施等高标农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2019年,崔家庙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规划设计2.2万亩,完成工程建设2.17万亩。2020年,霞口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初设基本完成,省追加资金计划已到位,正在进行项目初设完善工作。码头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正在准备专家评审。

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阜城县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万余亩,年节水量200万立方米,灌溉水利用率提高20%,有效提升了粮食生产能力,为确保全县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潘桂生、张国兵)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