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阜城霞口镇贯彻“四字方针”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1-02-07 10:41:1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霞口镇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认真贯彻“细”“净”“严”“大”四字方针,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安排部署“细”。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镇长任双组长,党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镇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该镇将56个村划分为7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班子成员分包负责,所有坑塘、巷道、街面、进村道路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爱国卫生运动无缝隙、无死角。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村庄清洁和消杀任务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公共区域“净”。该镇按照“三清四净”的总要求,以清理垃圾、柴堆、杂草等为重点,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净化房前屋后和公共场所,真正做到全镇可视范围内全部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行为。他们对镇区所有机关单位、农贸市场、餐饮店、商超、学校、公园等场所,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持续开展预防性消杀工作。各村、各单位均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点,并定期按照技术要求销毁,切实防止病毒传播。截至目前,全镇56个村第一轮清扫和消杀行动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第二轮清扫和消杀,共清运生活垃圾363吨、柴草37吨,垃圾箱、垃圾池消杀2100余次,农村公厕消杀64次,垃圾转运车消毒72次,处理废弃口罩22千克。

防控措施“严”。该镇在全面开展清扫和消杀行动的同时,各村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出入口设立24小时检测点,指派值守人员,严格落实进出村人员排查制度。他们印发 《霞口镇集市管理暂行规定》,街边门店商品全部移至路沿5米之外,车辆全部入位,小摊点全部移至规定区域并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坚决杜绝脏乱情况。各包片人员每日深入分包区域,对各村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督查结果,确保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镇已整顿街边门店3家,清理小摊点5个。

宣传力度“大”。该镇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提升居民自我防护、科学防护意识。截至目前,该镇已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3条,进一步浓厚了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社会氛围。(王晓楠、乜福磊、王海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