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阜城县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25 11:12:0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衡水阜城县组织80多名优质高粱种植大户等农村致富带头人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为农村致富带头人“充电”“补脑”,为推广特色种植产业和促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阜城县是农业种植大县,为推动产业发展,深入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计划”,以“传帮带”为抓手,大力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的4位专家学者,先后就高粱种植技术及市场分析、谷子种植技术及市场分析和农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等内容,展开了专项讲解。专家学者讲得仔细,学员们听得认真、记得全面。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听了很‘解渴’、很‘管用’,在家门口就能现场聆听到这些高层次专家的专项授课,理清了思路、学会了农业种植管理技术。”参加培训的古城镇殷灰窑村高粱种植大户刘爱军说。

近年来,阜城县在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中,结合地下水超采严重制约农业生产发展的实际,积极对接大中院校和科研单位,按照“因地制宜、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引进节水种植农业项目,合理规划种植了酿酒红高粱、大豆、雨养谷子等特色种植产业,加快了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步伐。目前,全县红高粱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大豆、雨养谷子等10万余亩。

“这次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就是为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用身边的事例带动农民,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阜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敬波说。(郝红军、魏佩文)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