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阜城县码头镇抓真抓实招商引资工作

2020-11-13 17:15:2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码头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认清形势、转变思路、抢抓机遇,严格按照“三个圆满收官”的总体要求,坚决做到“三个看齐”,即向思路看齐、向目标看齐、向实绩看齐,全面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谁来招、怎么招、招什么、怎么留”的问题,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大胆设想”突破招商思路。思路突破程度决定招商引资的速度。突破思路的关键在人,核心在于“敢想敢干”的精神。码头镇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对招商引资工作亲自问、亲自管、亲自抓、亲自跑。制订了《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办法》,切实做到“时间落实到天,任务落实到人”,对完成任务的,进行重奖、重用;对完不成任务的,本着“多换思想少换人,不换思想就换人”的原则,该调的调,该换的换。以此激发鼓励全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敢于走出去、敢于闯一闯、敢于试一试,敢于向“大企业、大项目、大平台”寻找机遇、发起挑战。目前,码头镇共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党支部书记大会等各类招商引资推进专题会议9次,接待北京、天津、保定、沧州等来访客商6个批次24人,主管副职带队两个批次12名村干部前往山东、山西、江苏、上海等地考察学习,收集有效招商线索15条,为圆满完成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硬核实招”落实招商目标。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在新形势下,码头镇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转变招商策略,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有利契机,以“硬核实招”落实招商任务,实现招商目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与分包村“两委”干部结成招商“团队”,充分运用“产业龙头招商、以商招商、补链招商、中介招商、引凤还巢、云端谈判”等工作方式,针对重点客商、重点项目、重点活动,主动登门、抢先联系、团队作战,扎实细致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云上洽谈”企业8家,实地考察北京、天津等地企业12家,完成落地项目两个,嫁接盘活闲置项目两个。

“服务升级”扩大招商实绩。好的招商方式需要有好的服务扩大实绩,确保项目引得来,更能留得住。码头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落实”的理念,严格实施项目包联责任制,实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真正做到“有人办事、把事办好”。对于在谈项目,保持一周至少电话联络两次,一月至少座谈一次的原则,充分掌握客商的动态、性格、喜好、专长,及时调整谈判策略,切实做到“一招不让、一步不放、紧追不舍、快速跟进”。对于在建项目,安排专人驻地帮办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建设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其中,北京信达无菌复合包装材料项目自2月份以来,先后开展网络洽谈5次,座谈7次,最终圆满签约落地,目前企业各项前期手续已基本完成,充分体现了招商引资“当年对接、当年洽谈、当年落地”的快速度。(苗凤强、曲红磊)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