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阜城积极创新产销对接模式

2020-09-14 15:29:2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从解决农产品销售中的“单打独斗、买难卖难、销售渠道不畅、产品价格不稳”等问题入手,积极创新产销对接模式,搭平台、建网络、拓销路,把阜城县产销对接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阜城县委、县政府根据该县农耕文化、农业生产、乡风民俗等特点,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漫河西瓜节”、两届“红高粱文化节”和三届“梨花旅游文化节”,打造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主题鲜明的农业节庆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客商前来参加,并达成了采购意向,其协议收购价格均高于市场价格5%以上。

阜城县特色农产品包括高粱、西瓜、鸭梨、冬桃、葡萄等十多种,种植规模达到了每年40多万亩,以往“一家一户、零敲碎打”的销售模式与产业规模不相适应。阜城县委、县政府找准症结所在,实施“走出去”战略,全力推销该县的“新梨七号”、“美白伊人大豆”等特色农产品,与各类企业成功达成各类农产品采购协议10万吨左右。同时,还积极承接北京产业外溢,建设了北京老字号食品产业园,打造招商引资平台,引进了“王致和腐乳”等一批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落户阜城。

阜城县积极搭建“阜城县供销易购”电商平台,与全县610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进行有效结合,形成了覆盖全县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商营销体系,实现统仓、统配,降低了配送成本。该县还与京东金融集团展开合作,设立了全国首家京东金融扶贫小站,“百年老梨”等50多种特色农产品实现了网上销售,年销售额达到6000多万元。(阜融)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