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阜城崔家庙镇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0-08-24 16:13: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崔家庙镇全力做好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三创四建”等重项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强力招商引资,助推经济发展。该镇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标准,强力招商引资,重点引进各类项目,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确保项目引进的有序进行,精心谋划,细化措施,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发挥投贷结合效应,带动社会资本跟进,保持有效投资强度,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截至目前,全镇现有谋划项目14个,在谈项目6个,签约项目2个。同时,积极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其中,北京宝华国际钢结构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材料智能化生产及新型建筑技术研发项目开工入园,河北华创宏达纸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纸塑制品包装生产项目投入生产。

强化扶贫措施,助力脱贫攻坚。为确保贫困人员脱贫致富,该镇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产业扶贫,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打造了高粱、冬桃、密植梨、剪纸、卫生香五大扶贫支柱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同时,充分发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崔家庙剪纸的产业优势,大力实施剪纸扶贫工程,即以农村贫困户为培养目标,不断做大农村剪纸产业,提高剪纸事业在农村的占有率。截至目前,全镇现有86个贫困劳力从事戳花、套袋等与剪纸有关工作,人均年增收7000元。强化“两不愁三保障”,始终把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非建档立卡农户,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切实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强化防返贫机制,逐户分析致贫原因、逐户制订帮扶措施、逐人落实帮扶政策。建立一户一策工作卡,从源头上消除致贫原因、在引导中拓宽增收渠道,在帮扶下杜绝因病返贫。同时,密切关注非贫困户低收入群体,建立防贫台账,把10户17人纳入防贫体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精准落实防贫政策,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崔家庙镇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打造美丽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积极发动群众、多方学习借鉴,结合区域实际特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积极建设美丽新农村。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了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400座以上,实现农村粪污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化利用,进一步完善城乡一体化垃圾收集和转运体系,确保实现农村垃圾日产日清。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对农村生活垃圾全面清理整治,彻底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分类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管控,年内基本实现全覆盖。建设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推进监控补点扩面建设,年内基本实现全镇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目标。创新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成立“帮大哥”后援团,以第三方公平、公正的态度,对村民的矛盾进行面对面的化解。(苗凤强、李铁锤)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