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阜城打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2020-08-19 09:30:3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阜城县围绕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开展了小广告清理、交通秩序治理等九大专项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撸起袖子,真抓实干,迅速掀起了“大干100天”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热潮。

提升市民素质再发力。该县重点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宣传,广泛动员,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解读和生动展示其精神实质,培养居民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争做“家庭中的好成员、单位中的好职工、社会中的好公民”;搭建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创建平台,组织开展灵魂铸造、风尚培育、诚信建设、志愿服务、典型引领和文化传承等文明社会风尚行动,提升市民参与度,树立主人翁意识,推动创建文明县城工作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贯穿到广大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文明之风在相互传递中蔚然兴起;健全完善市民文明守则、卫生管理制度,制订公共场所行为规范,开展不文明行为媒体曝光和公众点评活动,运用法治手段和制度力量,促进市民文明行为和良好习惯的养成,推动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环境,引导全体市民真正行动起来,齐心创建文明县城,共同享受美好生活。

优化服务水平再发力。该县通过树立行业创建、基层窗口创建、优质点位等先进典型,在全县对标复制、普及推广,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创建氛围,推动创建水平全面提升;开展服务行业“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活动,全面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率,全面树立文明有序、便捷高效的行业形象。同时,用制度和规范提升执法人员素质、管住执法行为。

改善市容市貌再发力。该县健全公共场所配套设施,解决路面破损、井盖损坏、绿化带花草杂乱、植被稀疏、城市照明故障等硬件设施不达标问题,推进农贸市场、公共厕所改建提升;加强公共环境整治,紧盯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脏乱差”问题,坚持严管重罚、疏导结合;优化小区环境,各包联单位把统筹疫情防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做好包联小区的创建工作;加强立面管理,坚决打击小广告、私拉乱接、乱摆乱放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良好环境。

规范县城秩序再发力。该县对街道、农贸市场、公园、商场、学校及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彻底解决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假冒伪劣等问题;规范交通秩序,加大对违反交通规则行为的纠正处罚力度,加大对不文明驾驶行为的教育力度,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规范养犬秩序,营造文明养犬、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树立乡村形象再发力。该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推进道路设施、绿化和无害化厕所设施建设,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生活垃圾乱扔乱弃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落实乡镇沿街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制,源头治理农村面源污染,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抓引领、抓整治、抓特色、抓创建、抓提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加强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并常态开展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苗凤强、王晓楠)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