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供电公司:暖棚迎来暖心人儿

2020-02-20 15:12:32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9日电 “2月18日工作计划:检查前八丈村农排变压器及用电设备;复耕排查已完成78%。”这是阜城公司“党旗飘扬”微信工作群中,杨庙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发出的一条信息。疫情期间,阜城公司党员服务队每天都会把复耕用电的工作计划、好的做法发到微信群里共享。

看到留言,笔者决定到现场用镜头和笔记录下服务的瞬间。

●坐标1:漫河乡前八丈村田地。

“邢所长,咱这是检查什么呢?”

“哦,这不到了复耕的时候了吗,我们得提前把辖区内386台农排变压器全部检查一遍,有隐患的立即消除,不能影响瓜农用电。”

漫河西瓜是阜城县的传统种植作物,全乡共有20000余亩西瓜田,已成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性标志。近日来,杨庙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每天行走在田间地头,重点检查配电线路、变压器,今天是他们连续排查的第8天,这台变压器是他们排查的第309台,在此期间,共消除安全隐患6处,更换老化线路32米。

坐标2:前八丈村刘新利瓜棚。

“漫河乡所有瓜棚全部用电保温,你看这个设备,整个大棚的温度调节全靠它,它要罢了工,这秧苗就全毁了。”绿油油的瓜苗旁,邢所长一边检查设备一边对笔者解释。

“以前有啥用电问题,一个电话,服务队的人准到。这疫情一闹,我还担心呢,想不到今天你们主动来了,我这心啊,踏实了!”刘新利眼神里满是感激。

当前正是西瓜育苗的关键期,瓜棚温度必须保持29度,暖棚保温要用电、浇水要用电、卷帘机也要用电,如果电出现了问题,直接影响一年的收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党员服务队将用电保障服务延伸至大棚,对大棚的用电线路、用电设备也进行排查,确保种植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解除后顾之忧。

“这瓜苗儿长势旺着呢,第一批西瓜4月底就能上市,今年行情不错,现在就接到不少订单。有了你们做后盾,这疫情对我们瓜农没啥影响!”刘新利满眼笑意。

走出瓜棚,阳光洒在脸上暖暖的,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山河无恙,未来可期,静待春暖花开。(崔志平、代海静 )

来源:中新网河北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阜城漫河西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