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城:疫情防控到哪里 党的组织就到哪里

2020-02-20 15:02:46 来源:阜城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城县着力构建“支部建在小区、党小组进入楼栋、党员担任楼门长”的组织体系,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跟进到哪里。

●40个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火墙”

该县组织6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分16个片区包联县城80多个小区,成立了40个社区战“疫”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亮身份、当先锋,树党旗、勇担当”活动,通过“1+10”党员联系户、党员一句话承诺、重温入党誓词等“五个一”举措,真正把战斗堡垒筑在防控工作最前沿。城区第二十九临时党支部书记丁国栋说“临时党支部是小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真正把单位、物业、党员三股力量拧在了一起,让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决”。

119个党小组织密“排查网”

该县充分发挥党小组形式灵活、凝聚力强、便于组织的优势,按照“一个党小组就是一个战‘疫’小分队”的原则,在小区出入口卡点、楼栋责任区、摸排小组等关键部位,设置了119个党小组,由党小组长带头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委组织部在分包的丽水华庭小区,抽调部机关18名党员,设立了执勤、排查、服务三类6个党小组,实行24小时倒班值守,确保各个节点有人守、守得住,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合力。

385名党员楼门长争当“排头兵”

该县对40个临时党支部实行网格化管理,抓牢党员包楼宇、抓单元责任,从小区居民中精心挑选385名在职党员、退休干部等担任“楼门长”,全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带头喊出“有事找党员、行动看党员”承诺,主动开展知识宣传、排查摸底、信息收集、心理疏导等工作,全力当好排查员、信息员、巡查员等“七员”,截至目前,共发放明白纸3.2万余份,提供跑腿代办服务1.6万余次,对楼栋进行义务消毒9千余次,真正激活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


来源:阜城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