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镇:民兵党员应急排冲在战“疫” 第一线

2020-02-20 15:01:46 来源:阜城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阜城县阜城镇民兵党员应急排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主动承担起辖区内防控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武装爱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当好抗击疫情的“急先锋”

疫情防控工作正值除夕春节假期,该镇10名基干民兵自觉放弃假期,提前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在辖区内重要疫情防控点和重点村入口,全力协助防控疫情,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一丝不苟,应急排民兵带头进行防疫巡逻、守卫卡点等任务,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屏障,成为一道“迷彩风景线”。“危急时刻冲上前,护卫群众保安全。作为民兵,我们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应急排长朱峰说。

当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

应急排每日对辖区内进行摸底排查,保证户户不出门、家家不集聚,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疫情面前不恐慌,科学应对是关键”“勤洗手,勤通风,个人卫生要做好”“出门戴口罩,人多咱不去”……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发放《疫情预防指南》500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群、小视频等方式多加宣传,提高村民防控疫情的自觉性,营造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做到疫情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看到一个个身穿迷彩服的民兵在我们身边坚守服务,心里特踏实。”不少当地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这些“最可爱的人”点赞。

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

辖区内的消毒工作是最辛苦、最累人的工作。困难面前没有犹豫,应急排的民兵扛起消毒药筒,紧握着消杀喷杆,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没有喊累,没有叫苦,用行动践行着光荣的人民民兵的责任与担当。截止目前,应急排出动40余人次参与14个城中村的消毒工作,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我是民兵!疫情就是命令,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我坚决完成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役。”应急排民兵的铮铮誓言,响彻在阜城镇的战“疫”一线。


来源:阜城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