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扎实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2019-12-09 15:19:39 来源:阜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阜城县紧紧围绕违规吃喝,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制度建设不健全、不规范,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六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明确了30项整治措施,目前已完成或取得阶段性进展30项。

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方案,确保专项整治高位推进

印发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按照省市要求,围绕整治任务,逐一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为专项整治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制定印发了专项整治活动工作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坚持举一反三,深挖细查,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专项整治任务实行菜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二、强化舆论监督,公布举报方式,确保群众举报渠道畅通

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阜城廉政网、广播电视台、阜城宣传微信公众号、阜丰公园电子显示屏等政务及公共媒体平台,向社会各界播放《公告》,公示举报电话、邮箱,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力量。同时向全县党员干部明确提出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出“温馨提示”及“提醒”短信,提出了“十个严禁”,持续传导压力,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强化巡查监管,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全方位发现问题

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组织开展各类监督检查活动13次,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开展交叉检查6次,持续释放了监督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彻底打消部分存有侥幸心理的党员干部的违纪念头,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针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发改局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县直部门对办公用房进行“再查、再看、再量”,严肃查处整而不改、改而复发等现象;针对党员干部违规购买和消费“定制酒”、“高档酒”等问题,县纪委监委联合国家税务局阜城分局深入各单位以及鹏元商厦、盐百购物广场等大型超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将检查内容细化为五大项,深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采取领导干部签字背书的方式,要求其逐项严格做出承诺。

四、强化执纪问责,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始终坚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毅力,严肃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件。其中查处违规吃喝问题8件,党政纪处分17人,组织处理4人;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3件,党纪处分7人;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1件,组织处理2人。

五、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教育培训,确保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敬畏意识,构筑从“不敢违”到“不能纪”、“不想违”的思想防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干部警示教育培训4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阜城廉政网等公共媒体平台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8案11人,其中包括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补贴、违规吃喝、以加油票抵顶出租车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公开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充分发挥了教育警示作用,切实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对照中央提出的14个方面需要制定出台和修订完善制度规定的要求,结合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对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全面找准漏洞、补齐短板,扎紧制度笼子,确保在源头上得到治理,在长效常态上得到保障。


来源:阜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