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税务局以主题教育助推工作创新

2019-12-09 15:19:3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阜城县税务局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通过提升党性修养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开展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实现主题教育和税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提升政治站位,党建工作充分增强。该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举办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设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以及主题教育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激发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税企座谈会和基层税务干部代表座谈会,深入重点企业、机关股室、分局,征集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成果,并召开交流会,集中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制订了问题整改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间表,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先后举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马本斋纪念馆、税务总局旧址、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和陈列馆等,并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公益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

敢于担当作为,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切实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该局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当作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强化专项辅导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专项辅导培训会25场次,培训人数5000余人次。将减税降费政策汇总整理成册,快递到纳税人手中,四千余户纳税人人手一份。结合阜城特色,与民间剪纸艺人共同创作减税降费剪纸作品,组成“青春助税宣讲队”,向群众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挑选“精兵强将”组建退税(费)团队,制订退税(费)计划,开展集中办公,高效推进自然人和“六税两费”退税(费)工作,率先探索出了推进“六税两费”清理退税(费)工作的方法路径。为让广大纳税人知晓自身享受的政策红利,多渠道扎实开展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送。截至10月底,圆满完成红利账单推送任务。

强化业务学习,工作本领充分提升。该局以省局开展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积极组织40周岁以下干部及部分分局长、股(室)长参加岗位练兵考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夜校辅导、师傅带徒弟、网络自学等方法,灵活深入开展业务提升活动。为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业务技能,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教育培训原则,举办税收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积极邀请河北省税务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前来授课,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同时,组织50名税务干部奔赴辽宁税务高等专科学校进行税收知识更新和领导能力提升培训,深入学习前沿的政治理论、管理艺术及税收业务热点、难点,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将每周四下午作为固定学习日,由各部门业务骨干精心授课,通过互相交流、切磋,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筑牢规矩意识,作风建设充分加强。为锻造清正廉洁的税务干部队伍,该局始终将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上下班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监督检查、问责制度等,相关部门定期对人员到岗情况进行检查,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纪律意识。通过播放廉政宣传片、解剖违法违纪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制作廉政文化墙等大力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廉政意识。开展廉政谈话,及时掌握大家的思想状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避免。紧盯时间节点、关键岗位强化监督。紧盯中秋、国庆等廉政风险高发期,制订了节前提醒、节后报告制度,并利用内部控制系统,及时发现执法风险,不定期对一线执法人员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税务干部清正廉洁从税、公正透明执法。

优化办税环境,服务质效充分发挥。该局牢记初心使命意识,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围绕广大纳税人办税中的难点、痛点,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召开税企座谈会,倾听纳税人的心声,了解纳税人的所思所想所盼,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文明执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00余条,并分门别类制作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为缓解办税服务厅办税、缴费拥堵问题,将办税服务厅搬迁至原地税局办税服务厅,重新调整了办税服务厅区域布置和窗口设置,设置了导税台、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后台审核区、电子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六大功能区域,并对导税台布局进行了调整和改造,进一步减少纳税人、缴费人排队等候时间。组建了由县局领导带头,各业务股室、分局负责人负责,各业务骨干参与的专业辅导团队,定期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共性涉税、涉费问题进行集中辅导,随时随地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王晓楠、徐俊)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